我的Google Reader分享

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硬盘安装Arch Linux(2008.06)


  玩Linux也有很久了,一开始用的就是Ubuntu,它的确适合新手。不过时间长了,倒觉得用Ubuntu进步越来越小,或许换个风格不一样的发行版能学到些新的东西。最近在看《LPI Linux认证》这本书,倒不是想去考这个,只是想再巩固下自己的Linux基本功。于是决定装个Arch看看。
  因为我总是懒的刻录盘来装(其实我手边也没有盘),所以一般都是硬盘安装。虽然我这个台式机上已经装了Ubuntu,但我还是在XP里设置Grub4Dos来引导的。
  • 下载个Grub4Dos,把grldr复制到C盘,修改boot.ini,在此文件末尾加一行C:\grldr="arch";复制2008.03光盘中的initrd.img和vmlinuz到C盘(我在网上搜索听说2008.06的这两个镜像文件硬盘安装时不成功所以用了2008.03的)
  • 新建个menu.lst,
    • title Fuck Install Arch Linux
    • root (hd0,0) #假设你的C盘是在第一个分区
    • kernel /vmlinuz ro
    • initrd /initrd.img
  • 重启,进入临时文件系统
    • mount /dev/sda1 /mnt
      挂载C盘到/mnt(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地方。。)
    • mount -t iso9660 -o loop /mnt/archlinux-2008.06-core-i686.iso /media/dvd/
      挂载ISO到/media/dvd
    • mkdir /src/core
      Arch安装程序貌似会在这个目录下找包,因为是硬盘安装,所以要手动先挂载ISO,然后建立一个目录,再在这个目录中建一个链接到ISO中的包
    • ln -s /media/dvd/core/pkg /src/core/pkg
  • 开始安装,cd arch & ./setup

No comments: